一剑祈雨来

冷CP爱好者,总是一个人默默萌着。
周期性焦虑症求拯救。

暗黑破坏神3全职业攻略

A了好久,听说要出新资料片了,翻出以前零碎写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心思补齐了,先收藏到这里。说是全职业,其实仅限于我玩过的职业和流派,主玩猎魔人,武僧和圣教军基本不懂。
理论来自实践,不保证没有错误。


※2.2版本:


第一章箭雨流猎魔人

箭雨流的含义是:穿【娜塔亚的复仇】套装,以“复仇之雨”为主要输出技能。

基本要求:全身CDR(减少技能冷却时间)必须达到46%,46%档对攻速0要求,巅峰点满即可。

(一)装备:

  1. 头盔:【娜塔亚的视界】,要求6暴率,孔镶嵌钻石减吟唱。

  2. 披风:【娜塔亚的拥抱】,要求箭雨技能伤,最好带回憎。孔镶嵌绿宝石加主属性。

  3. 裤子:【娜塔亚的长裤】,孔镶嵌绿宝石加主属性。

  4. 鞋子:【娜塔亚的血足】,如果副手高白字,就洗出“扫射”伤害,如果副手白字洗掉了,就洗防御属性。因为箭雨流中,绝大部分输出都是依靠箭雨,扫射存在的意义就是飞快地刷箭雨CD,而扫射是主副手轮流发射,当副手没有伤害的时候,扫射那点伤害也没必要在意了。建议洗掉速度,因为速度可以在巅峰属性里加满,用250敏省出一条防御词缀。面板人物移动速度顶多加到25%,多了会溢出,特殊装备或技能提供的速度加成不受限制。

  5. 手套:【娜塔亚的手感】,要求CDR和双暴(暴击伤害和暴击几率)。手套是dps加成的重点,词缀要求非常苛刻,这一条几乎全职业通用。

  6. 武器:【娜塔亚的杀戮】,白字3400+,10CDR,10ED(伤害加成),25%箭雨伤害加成,12戒律,用打孔器打孔,镶嵌绿宝石加暴伤。

  7. 副手:【焚火投手】或【灾劫】,前者加火焰伤害,后者加死亡印记,更适合组队。箭雨伤害只看主手白字,副手白字可以选择性舍弃,换取CDR、减耗回憎或者精英伤。镶嵌绿宝石加暴击。如果这两个都没有,可以用【凯马十击】,容易出,特效还行。

    ※灾劫做副手的完美属性是:CDR、敏、减耗、高白字或精英伤。

    ※火枪做副手的完美属性是:20火伤、CDR、敏、高白字或减耗。

    主副手可以交换,哪个洗完ED白字高,用哪个。

  8. 肩膀:敏、减耗、CDR、箭雨伤害。建议【骷髅王护肩】,有几率免死。

  9. 腰带:【崩天恨雨】,特效只要满4000,主属性都可以商量。箭雨就是靠这一条特效,才能动辄砸出一百亿惊天伤害。

  10. 护腕:火伤和暴击。单刷建议【力士护腕】,击退后伤害加成,配合箭雨火击退。

  11. 护符:理想护符是自带20火伤、10暴击几率、100暴击伤害、镶孔、附带“濒死本能”等被动技能的【远古地狱火护符】。首饰是必须带孔的,因为要镶嵌收益巨大的传奇宝石。成型的首饰必有双暴和孔,在双暴不可兼得的情况下,面板暴击和爆伤保持1:10受益最大。其他牌子比较好的有【玛拉的万花筒】【赛飞利安护符】【茱莉雅女爵的雕饰项链】【阿兹卡兰之星】【埃拉诺克护身符】【艾力奇之眼】【时光流韵】【瓦索的阴魂】等,排名分先后,除了套装自带项链外,基本全职业通用。如果特效非常合用,比如毒免、电免、地狱火等,可以适当放宽主属性要求。如果双暴不能兼得,建议先考虑爆伤,因为项链的爆伤是100,其他部位只有50。

  12. 戒指:【意志壁垒】套装(克己、守心),要求双暴和孔,其他参见上一条。戒指剩下的一条词缀也比较重要,一般是要敏捷,但在CDR冲54%档的时候,多出的CDR就要从这里出;当自身敏捷过万,敏捷收益变低的时候,其中一个戒指建议把敏洗成远古均伤。均伤的意思,就是把这一条词缀的数字,加在武器的白字上来计算伤害。


    以上没有具体限定的词缀,优先选择为:箭雨技能伤>爆伤=暴率>元素伤害>减耗=回憎>精英伤害加成等。娜套词缀过于紧张,CDR和攻速因为有档位限制,上档即可,多加无益。娜套输出方式特殊,和面板数字高低并无太大关系,专心堆各种增伤即可。


    (二)主动技能:

  1. 扫射(冰寒足迹):娜套特效除了伤害加成之外,就是命中敌人一次,箭雨CD减2秒,扫射采用的分段命中机制,可高速回复箭雨CD,所以扫射必带。选择冰符文是为了触发闪耀冰晶宝石,55层大秘境以下,冰晶收益大到不可估量,但高层冲榜会显出输出乏力的弊端。

  2. 复仇之雨(影兽奔袭):输出主力,自带控制,并且在打出的5秒内获得减伤,箭雨正常3.5秒一发,妥妥的全程覆盖,必带。怪物在被击退的过程中无法释放技能,操作过关的话,怪物是近不了身的,这就是一摸死的猎魔人单刷最强的奥义。如果组队不需要击退,可以选择蜂拥溃敌符文提高输出。当队里有恐惧巫医、盾击豆角、拉僧的时候,务必不要带击退,因为打乱辅助先生的控怪,会被骂和死。

  3. 回避射击(凝神射击):这个技能是回能的,一方面和扫射配合,形成能量循环,另一方面触发对戒效果,所以必带。而且伤害属性为冰,可以触发传奇宝石闪耀冰晶,产生冰冻效果,继而触发传奇宝石囚者之灾和被动技能“恃强凌弱”。

  4. 蓄势待发(惩戒):迅速回憎,但只要回避射击节奏掌握得好,身上带一条减耗词缀,基本不需要这个,不需要之后改成“精力充沛”符文,回戒律。

  5. 战宠(狼):加伤。蝙蝠可以回憎,但是没有惩戒效果好,而且娜套操作好真的不缺蓝,不如带狼增加输出。

  6. 烟雾弹(飘忽不定)/翻腾(翻滚高手):保命必带,隐身或翻滚时短暂无敌。多数人习惯烟雾。这个技能消耗戒律值,所以戒律词缀很重要,回戒律技能最好也带上。这里我说一下,个人建议娜套带烟雾,多重带翻腾,因为多重可以漂移走位,但娜套节奏感很重要,一翻腾箭雨循环就容易中断,不划算。

(三)被动技能

  1. 濒死本能:免死一次,刷大秘境必备。少死一次时间就充裕一分。

  2. 恃强凌弱:对受控制敌人伤害加成,因为有闪耀冰晶,可以保证全程控制。且这个技能属于独立增伤,不可不带。举例说明不同增伤:比如基础伤害为1,技能A增伤50%,技能B增伤50%,当两者属于同类增伤时,会造成1×(100%+50%+50%)=2的伤害;当两者属于独立增伤时,会造成1×(100%+50%)×(100%+50%)=2.25的伤害,差距悬殊。对戒就是独立增伤,所以只要能够触发对戒的流派,就没有任何戒指能够撼动对戒的地位。

  3. 伏击:对生命75%以上敌人伤害加成,可以迅速杀伤。

  4. 稳固瞄准:自身10码以内没敌人,伤害加成。和传奇宝石贼神的复仇作用一致。


    以下备选:

  5. 逐一击破:怪物孤身一人,20码内没有其他怪,受到伤害加成。打BOSS适用。

  6. 箭术高超:增加爆伤和回憎。不过爆伤一般都够用,回憎不如带暗夜潜伏者,自己斟酌。

  7. 百步穿杨:爆率可提升至100%,带上后面板会非常非常好看,然而娜套并不将就面板。

  8. 掷弹兵:组队的时候,把伏击换成这个,增加手雷伤害。组队箭雨的蜂拥溃敌是手雷,组队扫射也可以改成手雷;而有队友的输出,怪物很快就会被打到75%血线,伏击收益大为降低。

(四)传奇宝石:

  1. 55级之前的秘境,统一选择“困者之灾”“贼神的复仇之石”“闪耀冰晶”,理由上面已经说了,冲高层秘境,可以把冰晶换成太极,增加输出。困者也是独立增伤,所有输出职业都不可不带。什么,你没有控制技能不能触发?自己想办法!

  2. 随从带风剑或者自带寒冰箭塔,可以代替冰扫射触发困者。

  • 随从方面,建议清小怪带魔女拿风剑或碧蓝怒火,遇BOSS回城换圣骑士拿银妆刀和折射成冰。


    (五)打法:

  1. 节奏为扫射-回避-扫射-回避-扫射-回避-扫射-回避-扫射-箭雨。即四扫射三回避后,箭雨的CD和憎恨值就都回满了,然后秒杀一切。46%CDR的情况下,箭雨基本3.5秒一循环,就是说,一秒钟按一下闪避射击,第四秒按箭雨。

  2. 注意鼠标的位置,回避只要指明方向就行了,但箭雨必须点在怪脸上才行,箭雨的第一下攻击有腰带特效加成,轻松过百亿,范围大约为10码,务必砸准。

  3. 箭雨不触发范围伤,也不受精英怪“飞弹抑制”词缀的影响。


第二章    慢电流猎魔人

慢电流的含义是:穿“邪秽之精”套装(也叫不洁套、多重套等),以元素箭(慢电球符文)为主要输出技能。毕业后高层组队冲榜专用,单刷大约45层止步。

基本要求:1、戒律值上限是核心。2、远古莱德远古莱德远古莱德。(重要的事说三遍)。

(一)装备

慢电流和辅助职业其实很像,只要有了极品元素弓这件核心装备,其他一切无所谓(【莱德之击】特效为元素箭现在可生成憎恨,所以被叫做元素弓)。减耗回憎完全没用,随便无视掉;CDR没大用,随便堆一堆;攻速有用,但是单刷你攻速多高都刷不下去,组队队友给你的加成就够使了,随便堆一堆;剩下随便堆堆暴击爆伤元素伤范围伤之类的就好了。

因为不洁六件套的套装效果为“每拥有一点戒律值,伤害加成15%,所以但凡能有戒律值上限的部位,都无条件要洗出戒律值,衣服、武器和箭袋,不管其他属性多完美,只要没戒律的,要么洗要么拆。只要穿不洁套,不管什么流派,都遵守这一定律。

1、不洁头:敏,暴击,“元素箭”伤害,孔,戒律。宝石随便镶一镶。

2、不洁衣:戒律值上限。敏,体,“元素箭”伤害,三孔。宝石随便镶一镶。

3、不洁裤:敏,体(全抗),二孔。宝石随便镶一镶。

4、不洁鞋:随便弄弄。

5、不洁手:随便弄弄。

6、不洁肩:随便弄弄。

7、武器:【莱德之击】,核心装备,+12戒律值上限>+10%伤害>+7%攻速,在这几条基础上,尽量追求远古高白字,然后是精英伤或范围伤。镶嵌绿宝石加暴伤。这把弓特效是把元素箭从耗能技能变成产能技能,达到无限续航。众所周知,火多重在打击面、伤害值等等方面都优于慢电流,但是一直未能超越慢电流的秘境层数,就是因为续航无力。

8、副手:【精细箭矢】,核心装备,让你的慢电球爬的更慢,在空气中留存的时间更长,对敌人造成的伤害更高。+12戒律>+20%攻速=+10%暴击=元素箭伤害>范围伤=精英伤。注意,慢电箭袋的特效与众不同,要求特效数字越低越好,例如“你的慢电球以30%速度前进”比“以40%速度前进”属性好。

9、腰带:【行巫时刻】,自带攻速爆伤,觉得自己比较安全追求输出的可以用。【谢尔曼腰带】,慢电控制弱,这个腰带自带控制。【雷神之力】自带闪电伤害。然而慢电基本就冲着组队去的,有队友保护,还是建议带行巫。

10、护腕:有闪电元素伤和暴击即可,建议【豹人猎杀者】,天生五词缀。【复仇者护腕】,点击祭坛出现敌人精英,算是增加地图密度。【夺魂者护腕】,剧情模式第五幕马瑟尔必掉图纸,做一个远古的出来。

11、护符:各流派乃至各职业对首饰要求差不多都一样,推荐自带电伤双暴孔的毒免或者地狱火。

12、戒指:克己、守心。

(二)主动技能:

1、元素箭(慢电球):必带,啥也不说了,站在那里左键吧。

2、多重射击:随便哪个符文,反正五秒打一次,目的不是输出,而是为了触发对戒的增伤。

3、烟雾/翻腾:必带,保命,隐身或翻滚时短暂无敌。

4、战宠(狼):增加输出,如果堆CDR,就是为了让这个技能达到全程覆盖。

5、蓄势待发(激昂):加戒律值上限的,啥也不说了,乖乖带上吧。

6、死亡印记(恐惧传染):打上印记的怪物有20%增伤,和灾劫特效可以叠加。

(三)被动技能:

1、濒死本能:同箭雨流。

2、恃强凌弱:同箭雨流。

3、伏击:同箭雨流。

4、稳固瞄准:同箭雨流。

(四)传奇宝石:

推荐宝石是“困者之灾”“贼神的复仇之石”“强者之灾”。因为太极是要憎恨消耗技能触发的,三秒不叠加即消失,慢电流无法做到如此高频率地打多重,因此太极不推荐。慢电build没有冰冻技能,如果非要带冰晶,就让随从带个风剑啊碧蓝怒火啊之类的。

(五)打法:

不论什么怪,越密集越好。只要没有反伤。

随便站好了,按着左键,球球球球球球球,要打到怪了,上死亡印记,上狼吼,打一发多重上对戒,然后球球球球球球球,没了。

多么安逸。


第三章    多重流猎魔人

多重流的含义是:穿“邪秽之精”套装,以多重射击(多重火力符文)为主要输出技能。实话讲,这个流派才最能体现猎魔人的风采,走位飘忽,技能潇洒,打击面极其宽广,然而伤害毕竟比不上箭雨,又缺乏控制,加上耗蓝耗得太夸张,后续无力,如果没办法解决能量的问题,多重永远不可能真正崛起。目前单刷貌似55层止步,组队没人要。

基本要求:1、戒律值上限是核心。2、减耗。

(一)装备

多重既然也是穿不洁套,那么洗装备的核心肯定也是有限戒律值上限,然后就是减耗,然后是通用的暴击爆伤火伤,然后还有空就小堆一下攻速。

多重流对武器要求不太严格,比较推荐的是【焚火投手】【灾劫】,20火伤和20标记伤很有用;【风之力】搭配【力士护腕】,利用特效像箭雨一样击退;【啄目弓】可以射出一只小鸡强控怪,非常好使。其他只要高白字(3500+)即可。

副手一般都用【死者遗物】箭袋,属性要求12戒律值、20攻速、10爆率、1.5回憎、特效为多重射击命中低于60%生命的敌人两次。

腰带用【行巫时刻】,护腕用【夺魂者护腕】,剧情模式第五幕马瑟尔必掉图纸,做一个远古的出来,特效是吃血球回能,有这个护腕基本就可以随便打了。不缺憎恨的建议【豹人猎杀者】。

护符:地狱火、单免。

戒指:克己、守心。

(二)主动技能:

1、闪避射击(凝神):回能专用。

2、多重射击(多重火力):其实多重射击本身伤害一般,大头都在这个符文自带的导弹上,配合被动技能“弹道学”,据说伤害能到40亿,一般人也能打个20亿左右。

3、烟雾/翻腾:不说了。

4、战宠(蝙蝠):带不带这个技能,就看你缺不缺蓝。

5、蓄势待发(激昂):不说了。

6、死亡印记(恐惧传染):用【灾劫】也不要紧,这个技能和灾劫特效可以叠加,只是特效而已,增伤不叠加。

(三)被动技能:

1、濒死本能:同箭雨流。

2、恃强凌弱:同箭雨流。

3、弹道学:增加导弹伤害,必带。

4、稳固瞄准:同箭雨流。

5、暗夜潜伏者:带不带这个被动,就看你缺不缺蓝。

(四)传奇宝石:

推荐宝石是“困者之灾”“贼神的复仇之石”“强者之灾”。强者可以换太极,但个人觉得容易断。

(五)打法:

我们的目标是:无限火多重!

不论什么怪,越密集越好。跑啊跑啊跑啊跑,射啊射啊射啊射,没蓝了打打回避,吃吃球,上个蝙蝠,不要死,就这样。

戒律值增伤是“每拥有一点戒律值”,而非“每拥有一点戒律值上限”,所以腾跃的时候务必勤俭节约,不要像箭雨流一样无限疯狂开烟雾。

 

第四章    旋风斩野蛮人

旋风斩流,是指穿【荒原】六件套,拿【布尔凯索双刀】,带【全能法戒】和【黄道黑曜戒指】,以“旋风斩”为主要输出技能的野蛮人,这个流派也叫做三刷流,后文解释。50层以下单刷无人能敌,50层以上只能期盼BOSS是石头人,组队无人肯要,因为他和队友完全无法配合,还制造尾气污染视线,每次遇到蛮子,就只有一个做法:放生他吧。

在我玩过这么多角色里,野蛮人无疑是最安逸的,连我钟爱的慢电都比不上,慢电你单刷还要走走停停聚聚怪(当然了谁会用慢电单刷),蛮子只要按住鼠标右键往前冲就足够了。我才专心玩了一天蛮子,传奇宝石全0级,就8分钟过了45,实在不服不行。

装备属性要求CDR和力体全抗护甲,有攻速也很好,不过不强求。具体词缀没什么好说的了,只说几点关键。

  1. 旋风斩蛮子主要是要靠“旋风斩”技能卷起来的一堆堆小旋风产生伤害,技能本身反而不重要,人物一路转过去不回头,敢追上来的小怪全被身后旋风的持续攻击弄死了,刷进度非常快,所以也被叫做“进度蛮”,这是他最大的优势。但这个伤害可以秒小怪,打BOSS却显得相当疲软,没什么爆发力,高层往往见到BOSS时还剩十分钟,依然弄不死各种老大。

  2. 蛮子之所以穿荒原,就是因为荒原造就了能秒小怪的小旋风。拿双刀,是因为双刀能剧烈回怒。不戴对戒,是因为对戒的特点是必须产能耗能的技能交替使用,才能出现2.25倍最大伤害,而蛮子产能技能(嘲讽)不可能这样全程覆盖,导致对戒效果打了五折,和全能法戒每过12秒即有4秒200%增伤比,不再有那么巨大的优势。另外,蛮子极度需要黄道需要黄道需要黄道,黄道戒指的特效是飞快随机刷新技能CD,这点和娜套的箭雨特效差不多,而蛮子的核心技能里,“无视苦痛”“狂暴者之怒”“先祖召唤”三个技能CD都相当长,想保证全程覆盖,就必须用黄道。理论上当CDR达到48%以上,并且操作过得去,这三个技能覆盖率就差不多了。务必等到状态结束再按技能,千万不要一通乱按!会严重影响黄道刷新!!!

  3. 蛮子的旋风斩伤害主要看攻速,装备上之所以没有强求攻速,是因为他有技能给自己增加攻速BUFF,而且传奇宝石【增痛宝石】也有这个功效。但旋风斩的攻速并不是即时的,他是从起转的那一瞬间定型的,就是说,假如你起转的一瞬间,BUFF全开,攻速达到500,那么你之后旋风斩的攻速参数就一直是500,直到你停下来为止,这个原理被称作“快照机制”。理论上说,开了狂暴者之怒和战斗怒火,冲进怪堆,同时攻击到7个以上敌人(触发增痛宝石),这时候停一瞬,再开转,快照会卡出非常惊人的攻速。

  4. 传奇宝石选用增痛、太极和困者。困者不用说了,独立增伤,任何输出职业都无法放弃,增痛加攻速,太极攻守兼备,最重要的是,太极效果必须是耗能技能才能触发,也只有蛮子可以轻松做到全程不会断太极(只要不死不卡图)。

  5. 一般打法就是,卡好快照,闷头直冲,期间注意开无视苦痛,见到金闪闪蓝精灵就丢个嘲讽,理都不要理,爱追不追。“战斗怒火”这个技能的效果是,一个怪物被你爆伤了,其他怪都会受连累,所以怪越多,你打得就越快,低于二十个怪不要打,不够浪费时间的,最好是当全能法戒转到物理增伤这一栏,而你身后跟了一堆怪,冲上去秒干净,再继续前进。

  6. 蛮子的装备词缀要求不多,容易毕业,所以副属性也可以要求一下,最好的副属性就是物理单抗和击昏,不过次要属性如果有单抗,主属性洗不出全抗。

 

第四章    吹箭流巫医

第五章    恐惧流巫医


以太流。蛇法、三秒火、罩子流法师。

捶地流蛮子。

撞钟和尚、上帝僧。

清水刀扇猎魔人、新多重、三刀流。

豆角。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