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剑祈雨来

冷CP爱好者,总是一个人默默萌着。
周期性焦虑症求拯救。

阴阳师攻略

阴阳师是一个满级之后才正式开始的游戏,请记住这一点。

攻略施工中,欢迎捉虫。

一、式神篇

各类别里排序分先后。

1.拉条

简单讲一下拉条的原理:进度条的长度,就是敌我双方阵容中最快那个式神的速度,比如最快是兔子,速度180,那么进度条长度就是180。假如你的二速126,兔子一跳舞,你将前进180*0.3=54,126+54=180,即直接到达终点;假如比126慢,在拉条后和终点仍有一段距离,那么就有可能被敌方插队。因此一速也不是越快越好的,要看具体阵容决定,必要的时候还需要双拉。

(1)山兔:pve首选,拉全体式神30%进度条,加20%攻击,好用且容易满技能,跳舞只需二火,是最平民化的拉条。如果不是太爱套圈,就没什么缺点了。用舞法天团过魂十的,打过山兔大暴走副本的,想必都对这窝兔子又爱又恨。建议常年备四只觉醒兔子,你会懂的。

(2)镰鼬:各属性全面压制山兔,同样拉条加攻且增加抵抗,普攻自带轮入道效果还有debuff,简直全能,笔者曾被一只暴击4000的镰鼬连续胖揍七回教做人。除了费火,pve嫌弃他太墨迹,没有其他缺点。镰鼬要在“兄弟之绊”技能升级两次后才能用,所以不要急着觉醒,如果升级了没出,可以将升级后的镰鼬重新喂给一只新镰鼬。在第十八章挑战可以刷,用完一次挑战券后,有概率在式神碎片这个副本里发现镰鼬车,且是全体好友共享,所以没事就去式神碎片看看,满技能很快的。

(3)妖琴师:直接拉一个式神出手,给其余式神加速。由于后期全体速度都很快,加速度不如拉条实用,但妖琴师120速度,是全游戏第三快,斗技抢一速时,可以用来双拉。

(4)食发鬼:100%击退对面30%进度条,看起来很好用,但有时候进度条太长,你击退了对方,对方一速还是能插队,而且是群攻技能,容易被反伤。一般也是双拉配合使用,多用在一拳魂十抢秒。

赤舌鬼青这些不说了。
拉条的御魂无条件堆速度,最好的选择是招财猫四件,其次是加生命、防御和抵抗,实在不行速度散件也好的。

2.奶

(1)惠比寿:群体治疗,当之无愧的大奶,鲤鱼旗插上就不用管,自动回血,不但不费火而且受到攻击可以回火,治疗效果与生命挂钩,无脑堆生命即可,比较好养。缺点是鲤鱼旗插上后,式神行动时才能回血,比较迟滞。吃技能,至少鲤鱼旗要2级。注意,他的旗子会占掉双方共享的那个召唤位。

(2)桃花妖:单体治疗,暴击时变成全体,治疗量与生命挂钩,因此桃花堆生命之余,要堆100%暴击。这个倒也好说,那堆从商店赌回来的六星生命针女、破势、三味、网切终于有人接收了。虽然是a级生命,但觉醒有生命加成,也算能弥补。天生速度残疾,视情况堆速度,毕竟跟不上队伍的奶等于没奶。可以复活,可以复活,可以复活,唯一有复活技能的奶,带不带你们自己选。第八章挑战券可刷,怪物从1级开始,刷一次涨一级,最高刷到四十级。

(3)萤草:群体治疗,治疗与攻击挂钩,御魂选择2+2+2的攻击套,但治疗系普遍短腿,为了赶得及治疗,二号位可以视情况选择速度。小草是初期的绝对神卡,能打能奶,容易满技能,但她只适合伤害可控的情况,即PVE,在PVP这种伤害上限不可控的情况,草的治疗量就不够用了。攻击……你的白狼一箭二十六万,你还考虑带叮一声一万的草?

(4)蝴蝶精:单体治疗,有急救车之称,治疗不跟任何东西挂钩,就是给治疗对象回30%的血,简单粗暴。随着队友血量降低,小蝴蝶速度会不断提高,高到敌人根本没出手的机会,算是一个别出心裁的奶。

(5)花鸟卷:瞬加乏力,普攻回血,自带拉条,倒是很好玩的样子,治疗与生命挂钩,生命全游戏第一厚,毕竟是ssr。反击流专用奶,可以带生命狰。

3.控制

(1)凤凰火:对有debuff在身的敌人,会造成眩晕,硬控。一般是紧跟在雨女(减速)、晴明(灭)后面出手。

(2)兵俑:嘲讽,所有式神被嘲讽后,只能普攻兵俑,与椒图配合使用。对命中要求不太高,可以放心堆生命。克制一速流,被反击流克制。

(3)雪女:雪女姐姐不用说,人手一只,初期可以带针女套冒充输出的。回归控制本行后,带雪幽魂,堆速度和命中,雪女姐姐的冰冻率是个很神奇的东西,总觉得和命中并不挂钩呢。要带日女等其他御魂也可以,不过对命中要求就高了。

(4)雨女:驱散敌人的buff和自己的debuff,同时给敌人减速,专克一切控制流派。当前版本bug一样的存在。
(5)狸猫:嘲讽
(6)天邪鬼赤:嘲讽

4.辅助

(1)椒图:连接所有队友分担伤害,且被连接对象每次行动后回血。配合吸血姬、兵俑等流派均有奇效,克死茨木这种单体伤害,在当前版本是bug一样的存在。

(2)独眼小僧:虽然强势了两天立刻被削弱了,但还是可以用的,分担伤害和反弹,搭配薙魂。

(3)般若:封印对方御魂和被动,打反击流无往而不利。技能可以不升级,但是吃御魂。

(4)一目连:盾盾盾,带了一目连就可以享受对面好容易抢到先手一套连招下来你却不掉血的快感了。缺点:SSR,没了。

5.输出

(1)妖刀姬:单体多段,溢出时可以继续攻击其他目标,万用式神,式神中的周泽楷,除了不会奶什么都能办到。在神龛上架后,最后一个难获得的缺点也没了。

(2)茨木:单体攻击,溢出时变成群伤。这世界上任何套路都有解,唯独神豪的高速一拳茨木无解。缺点是难养,难养,十分难养。

(3)大天狗:群体多段伤害,针女被削弱后,大天狗就被套上日女啊魍魉啊赶到辅助群里去了,想用他输出,满暴击后再说话。

(4)姑获鸟:群体多段伤害,普攻无视部分防御,可以协击,啥也不说了,狗粮大队长非她莫属。缺点是上限毕竟不如SSR。

(5)鬼使黑:群体伤害,杀死一个敌人后,可以继续出手一次,对满血敌人输出爆炸,搭配破势丑女有奇效。狗粮小队长,清图好用,缺点是一旦敌人在半血以下,输出会非常乏力。还记得那年我们挤过的小黑车吗?

(6)白狼:爆伤惊人,单体最强,尤其克制地藏。缺点,大概是被椒图和薙魂克?

(7)酒吞童子:给他带着铮,你会知道什么叫翻盘。优点是不费火,输出高,可以奶自己,缺点是每进入一个新回合,狂气会清零。是个慢热型选手,被雨女克制。哦,还有,是个SSR。

(8)吸血姬:反击流核心,带了源博雅、吸血姬、犬神、姑获鸟,你会知道什么叫鸡飞狗跳。但吸血姬残血才有输出,这就把奶置于了非常尴尬的境地。

(9)妖狐:不写他似乎不太好,毕竟是唯一一个可能超越SSR的输出,但是,你以为你家的可能是欧洲狐狸吗?

(10)烟烟罗:食发鬼的姐姐,群体多段伤害,可以像恶鬼一样吃掉敌人,具体输出效果有待观测。
(11)黑童子:番外一一不小心就被虐了,比小黑厉害多了,有待观测。
……你还想要什么输出?

二、御魂篇

你将为之奋斗终身的御魂有:

六星二号位双速度招财猫;六星六号位暴击针女;六星六号位爆伤副属性暴击破势;六星四号位双命中日女、魅妖、魍魉、蚌精、火灵;六星四号位双抵抗骰子鬼、狰、地藏像;以及上述所有套装所有部位的六星。

1.针女式神:多段输出都带针女,如姑获鸟、大天狗、妖刀姬等。由于针女必须由暴击触发,而多段输出主要看针女效果,因此带针女的式神,暴击必须堆满,对爆伤要求不高,二、四号位攻击加成,所有副属性暴击>攻击加成>攻击>暴击伤害>速度。暴击要100%,速度120以上即可,溢出无益。

2.破势式神:单段攻击都带破势,如鬼使黑、白狼、茨木等。由于破势要求在敌人满血时输出,对式神速度要求较高,必要时二号位可带速度,四号位攻击加成,六号位暴击,副属性暴击>暴击伤害>速度>攻击加成>攻击,暴击同样要求100%(比如白狼大招自带30%暴击,御魂只要堆70%即可),速度越快越好。爆伤流是土豪大佬的玩法,即六号位带爆伤,暴击全靠其他副属性堆到100%,如此在满buff情况下白狼一箭可以二十六万。

3.地藏式神:技能与生命挂钩,如惠比寿、桃花妖、一目连等。

4.火灵式神:控制式神,如兵俑、凤凰火等,开场一速怕没火的。

5.薙魂式神:独眼小僧,一目连,喜欢替队友挡刀这种。

6.魍魉式神:雪女,大天狗,妖琴,多段群控。

7.招财猫式神:镰鼬,兔子,对御魂要求不高的一切辅助,适用于不想带打火机的队形。

三、结界突破

四、斗技篇

五、鬼王篇

六、阴界之门

每周五到周日,晚上七点开启的活动,到九点结束。注意,九点整如果没打完,会强行结束,不像鬼王可以一直打下去。

阴界所有怪全都不免控,十分友好,因此带凤凰火或者雪女,妥妥可以挂到五十层。椒图也可以尝试,但比较怕鬼使白这种dot,加上50层后伤害可怕,不推荐。雪女的冰冻概率很神奇,不如凤凰火稳定。

推荐灭火流,即晴明带灭,凤凰火眩晕,建议双拉,一速越快越好,不要低于190,二速用最慢的式神速度除以0.7。另外带打火机或者奶,随便一个六星输出,全程确保凤凰火有火就可以。50层的怪速度具体多少没测过,大概是在180左右,过了之后奖励一个随机御魂,红白黑蛋分别三个碎片,百鬼券两张。

层数每到5的倍数有个boss关,晴明的罩子留在这里以防万一。当心独眼小僧的反弹,高层遇到觉、鸦天狗、二口女、鬼使白、孟婆等,没控住立刻开罩子。

这个活动基本就是福利,没什么难度。

七、御魂篇

前九层不细说,原则是有群伤先杀群伤,第三回合先杀小怪,大蛇一旦弄死人就会追击,没有秒杀的势力,不要随便带狗粮。

第十层要求:

1.兔子速度163-168,太快太慢都不行。因为第三回合大天狗速度比较快,而且受到暴击会提速,兔子在这个区间不会被插队。

2.打火机速度比较难办,要根据阵容细调。一般来说,打火机比两个输出快是比较保险的;如果比三个都快,前两回合至少有一次不能让第三个输出出手,不然第三回合第二轮最后一个输出没火;如果只比一个快,就要秒杀大蛇了,打火机每回合都会失血,扛不住大蛇的一波攻击。

3.输出一般是茨木、妖刀、大天狗、鸟。神豪一拳茨木啥也不说了,随便打,带个天邪鬼赤效果尤佳;剩下三个要求满暴击,尤其大天狗,不满不要上。输出速度最低118,不能再慢了。阵容里的妖刀最好是尾速。二口女之类冷门群伤也是可以的,前提是有好好练过。

4.为了不翻车,在实力不能碾压的时候,手动标记一下。有茨木的,茨木标记,没茨木的,妖刀标记,没妖刀的,鸟标记,大天狗别添乱。茨木需要标记血最少的,鸟则相反,妖刀看情况,一般也是血少的,方便清场。

5.阴阳师野队带晴明保险,熟悉一点可以换博雅,输出更稳。

6.第一回合先杀二口女,第二回合先杀青行灯,灯姐一死基本就过了。第三回合先杀两只大天狗,但天狗很脆,输出够的情况下就标记大蛇,不然太浪费。

7.攻击7000+,暴击满,速度118+,可以稳妥魂十。一拳茨木另加爆伤220+

八、秘闻篇

1.荒川本。

一回合金鱼姬+5个古笼火,二回合大天狗+5个夜叉,打人都不疼,御魂有负面状态,稍微注意下,都很简单。

三回合荒川+桃花、雪女、青灯、姑获鸟、惠比寿。青灯会反击,姑获鸟协战戳到死,雪女命中很不错,爷爷旗子一万三,桃花群回一万。简直是一套完备的斗技阵容了,而且荒川自己还开挂,一动鬼火他就吞噬,不分青红皂白。对身上有buff的单位有伤害加成,包括椒图链子和酒吞狂气。荒川残血时会狂暴,一个吞噬连吞六次,往往翻车都是翻在这里。

建议阵容:晴明,一目连、桃花、惠比寿、雪女、酒吞。

其中,一目连可由鲤鱼精代替,但一个盾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后期荒川狂暴了,单靠奶加不起来,必须有盾扛着。雪女可由兵俑、凤凰火等硬控代替,作用是控制五个小弟。酒吞可由任意输出代替,只是一定要普攻,有火也别开大,容易翻车。桃花必须带,最好满爆高速。老爷爷看阵容,建议带上,要求高速好补旗。

荒川放出吞噬大招后,自身会破防,建议酒吞出手前,先有一目连或桃花放大招骗防。

小怪击杀顺序:雪女、桃花、鸟姐、爷爷、灯姐。血不多,酒吞可以秒。

前面第九层说一句,建议带神乐、妖琴和酒吞,妖琴二十级就能用,总之就是不惜一切在沉船后给酒吞创造出手机会,不难。


=========6.10更新==============

雪女削了,冰冻概率大幅降低;雨女削了,驱散概率不是100%;椒图削了,这版本荒川加强可吞噬链子,被克得死死的。等等等等,连魂十机制都改了,不想一一修了,就这样吧。

评论(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